2021-08-16

小說心得分享—作者篇:約耳-上

這個作者是個人偶然看過一篇文後覺得有趣、進而去找了其他作品陸續看完的。約耳的故事篇幅多是中短篇,讀起來負擔不大,比較特別的是故事時有奇思妙想的設定,富創意且新奇有趣!以下大致按作品完結順序整理一些自己的心得,有興趣的人可以先了解一下~

首先說明推薦標準:
個人喜好自一至五,三是普通有空可看,四是喜歡值得一讀,五是個人大推不可錯過。
情色指數自一至三🥩,一🥩是擦邊球有肉,二🥩就是紅燒肉,三🥩質精量多請自行體會啦!

活具
個人喜好:
情色指數:0
#:BL、HE、破鏡重圓
孤苦的主角因體質被黑幫老大看上作為養玉的藥人,也因而得到庇護。他出於誤會打傷同學(另一主角),解開誤會後和對方成了好友;主角覺得好友個性溫和大度又對他頗多照顧,殊不知身為富/權二代的對方是偶然發現他藥人的身份後想掌握黑幫老大的把柄而接近他......
故事構想還算有趣,但中段主角發現真相後的情節比較冗長瑣碎,在一大段狗血後的結尾也收得有點草率。

導演,你的兒童套餐
個人喜好:
情色指數:0.5
#:BL、HE、短篇、第一人稱
在KFC打工的導演系學生外送餐點時發現客人是自己的偶像---一名寡言的新銳青年導演,激動告白後他就此有了和偶像一同欣賞作品的夢想待遇;而外表冷淡的導演則被粉絲告白撩到內心戲不斷,決定把他收歸為自己的專屬繆斯,畢竟他一直想拍部家庭紀錄片啊!
篇幅不長,但故事有趣文筆流暢,主角二人輪流出現互為反差的視角對照也非常好笑。推薦想放鬆心情時閱讀喔~

虛妄的袖口
個人喜好:
情色指數:🥩
#:BL、HE、娛樂圈、失憶、破鏡重圓
主角是聲名狼藉的模特兒經紀公司老闆,遇到家有黑幫背景的新秀模特兒後深受吸引,放下內心的感情陰影認真交往,但在自身遺傳疾病發作加上對方家中壓力的雙重打擊下二人分開。幾年後二人重逢,病發的主角失去對愛人的記憶、拒絕接受真相的對方則不計代價要帶他遠走偏鄉隱居......
有些狗血的梗總是特別吸引人,本文也不例外。故事整體起伏不斷,讓人看得糾心,個人比較不能接受重逢後黑化的模特兒行為,感覺好像恐怖情人啊!

天涼了,讓王氏破產吧
個人喜好:+
情色指數:🥩
#:BL、HE、短篇、科幻、暗戀、殘疾
興趣與能力皆不足的家族集團經營者在公司破產後失意跳樓,卻一躍進了另一個平行世界。這個世界裡,他是個收入不高的小糕點師,但從事自己喜愛的工作外,還擁有感情甚篤的伴侶,這平淡美好的一切讓他不由得感謝起害他公司破產的人。但他之後卻漸漸發現,這世界怎麼有些不對勁?
一開始是個靈異故事、接著變成科幻小說、直到最後發現是個浪漫小短篇,本文真的太精彩了!除了作者本身的巧思外,情節氣氛的營造也很出色,對作者作品感興趣者建議可以一讀!

你殺了我媽媽
個人喜好:
情色指數:0
#:BL、HE、短篇、動物
剛成年的獵豹殺了豹生第一個獵物母獼猴後,發現一旁還有個獼猴寶寶。出於一種奇妙的不忍與衝動,獵豹試著照顧撫養這隻小猴寶寶。二個原為食物鏈上下關係的動物,在一連串荒野求生中,漸漸成為彼此密不可分的生活夥伴。
由於故事中還有保育員出沒,感覺很像在看生態紀錄片~雖然開場血腥,本文其實很溫馨,一豹一猴相依為命的生活點滴莫名感人,想到小獼猴要是沒了獵豹,未來的猴生一定非常寂寞,都讓人跟著好心疼啊~

碎在我腿間
個人喜好:+
情色指數:0
#:BL、HE、短篇、亂倫、第一人稱
一對相差五歲的兄弟相互嫉妒/渴慕,相愛相殺(就是字面意思)的故事。
作者文筆優美,兄弟間瘋狂又扭曲的感情敘述也鋪陳得很細膩,個人單純覺得這種壓抑的文字讀起來讓人跟著很沈重不大喜歡。可以接受暗黑風格的倒是不妨一試。

冷茶
個人喜好:+
情色指數:🥩+
#:BL、HE、都會、破鏡重圓
和《虛妄的袖口》的主角互有些關聯但各自主題獨立,應該可以算是系列文。主角自年少起暗戀好友哥哥,出於各種複雜的感情,之後接受了肖似哥哥的好友的追求。在外人看似理想的關係裡,二人其實互有無法溝通坦承的心結,只待一個引爆點就會破裂......
雖然故事有些情節很老套,個人覺得本文確實捕捉到感情危機的曖昧與張力,也將之鋪陳得很細膩。看似感情穩定的二人,一個肉體出軌、一個精神外遇,到底誰比較可惡?即便關係殘破,彼此都難以放手的原因又是什麼?故事發展兼具感性與說服力,比較可惜的是尾聲比較超展開,但瑕不掩瑜還是很值得一讀的。

響雲
個人喜好:
情色指數:0
#:BL、斷更、靈異、末世
主角因對席捲世界的病毒免疫被政府帶走研究,在實驗中命懸一線時他魂魄離體遇見一個力量強大的神秘人。二人在混亂的城市中尋找病毒來源,也發現病毒的施放者是神秘人久遠以來的屬下。
故事大綱結合古今,感覺似乎很有意思,可惜斷更已久,後面的情節只能靠讀者自己想像了~

無米之炊
個人喜好:
情色指數:🥩
#:BL、HE、亂倫
相依為命的倆兄弟一同經歷父母車禍身亡、親人奪產的挫折磨難後艱苦長大,弟弟苦戀哥哥遭拒只好赴外地念大學,但在失手傷人後誤以為自己殺了人逃到哥哥身邊,在絕境中哥哥接受了弟弟的感情,但緊接著一連串的陰謀和變故,導致二人難以相守......
本文主角真的是地獄倒楣鬼體質,什麼人間慘事幾乎都快被他們遇上了~不過情節雖狗血,作者描寫二人感情掙扎的心境轉折依舊細微感人。二人同根同生的感情發展讓亂倫看起來都變得合理許多(大誤)?

米需米需
個人喜好:
情色指數:0
#:BL、HE、短篇、奇幻
主角是《冷茶》裡的砲灰老師,應該也是系列文吧。主角個性害羞不擅交際,在收留一隻小灰鳥後手忙腳亂之餘,生活開始有了重心,只是隨著時日漸長,他發現這隻鳥不只是隻小鳥,他們的相遇也並非偶然,平凡的主角只好試著了解適應脫離常軌的新生活~
故事發想很有趣,人鳥之間的互動既溫馨又好笑。但後面的收尾實在草率了些,感覺有些鳥族的秘辛都沒交待就結束了。

其它相關文章:
小說心得分享—作者篇:約耳-下



類別 : 作者介紹

tag : 小說心得推薦約耳

發表留言

只對管理員顯示

字體大小
自我介紹

愛發火小貓🐾

Author:愛發火小貓🐾
這裡是溫暖的貓窩......

最新文章
最新留言
月份存檔
類別
搜尋欄
RSS連結
連結
加為部落格好友

和此人成爲部落格好友